主頁 > 菌種資訊, 觀念與問題 > 先來了解“菌”吧(一):什麼是微生物!

先來了解“菌”吧(一):什麼是微生物!

這篇是希望寫給一些對菌的概念比較模糊的朋友,我盡量不談很深的專有名詞,如果有提到,而各位比較不清楚的,希望能讓我知道一下。

在佳禮互動了一小段時間,我發現其實,很多人對“菌”和“酵素”分不太清楚。我試著用我自己的想法,把一些有關微生物和生活上有關的部分帶入。希望能幫助大家,慢慢的去了解菌與酵素的差別。

一般人都會有基本的微生物預防知識

什麼是菌?說菌,是因為大家比較常用這個字,比較正式的稱呼是叫“微生物”,就是我在前面之前常用的字眼。在了解菌之前,我先請教各位幾個生活上的小細節。

  1.  當咬了一口的蘋果掉到地上,尤其是泥土裡,該怎麼處理?
  2.  如果家中的雪櫃沒有空間可以放下一鍋湯,這鍋湯如果要放隔夜,請問各位媽媽要怎麼處理?
  3.  小嬰兒要喝的奶瓶,除了用清水清洗以外,需要再怎麼處理比較安全呢?

Well,不清楚以上各位的答案是否會跟我的一樣。我的答案是這樣的:第一個是不要吃了(當然,如果真的想吃,也會把髒的那部分清理乾淨再吃)、第二個是把湯先煮滾後不要再翻動它,就可以放隔夜(這是將湯中的微生物殺死,延長期限)、第三個是再用熱水蒸過或燙過(簡單的消毒殺菌)。

我先假設各位的答案與我相同吧(就算沒有三個都一樣,最少也有一個吧?),是了,想必大家都有基本的微生物知識。預防細菌感染,注意飲食衛生,我想是每個人都具有的清潔概念。(什麼…都沒有!嗯…這個……那就當我自言自語吧)

頁面: 1 2 3

  1. 目前沒有留言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留言